广州凉茶价格联盟

童子尿可以治百病?真的假的?

五味古法中医2018-05-14 13:42:41


「最受欢迎的传统中医公号 最具人气的中医养生社群」

中医经典 | 养生之道 | 膳食调理 | 国学文化

  都说“良药苦口利于病”,可是小编我偏偏不信这个邪,哼哼,就没有什么中药,好吃的让人欲罢不能?凡事就怕较真啊!终于,让我在知乎上找到了同盟,看看下面这些资深吃货,都把阵地搬到中药上来啦~~~



小帅
资深吃货,品尝过300+味中药。也喝过各种复方制剂。一度以药汤为水,而且仅仅就是爱好。
  总结一下吧。但是因为中药书不在手边,肯定不全。大约分为这么几类。

1、本身就很好喝的。
菊花、龙眼肉、海参(我过敏没吃过)、童子尿(真的很清凉)、杏仁、薄荷、香薷、鲜竹沥、茯苓、陈皮、五味子、地黄、大枣、枸杞子、淡竹叶、槟榔、麦芽、乌梅、胡荽、绿豆衣、薏米等等。

2、本身不好喝,但是配在一起很好喝的。
夏枯草、金银花、菊花配布渣叶(王老吉啦);人参、麦冬、五味子(生脉饮啦);甘草、浮小麦、大枣(甘麦大枣汤啦);黄连、生地、藕汁、天花粉、生姜(消渴方啦)、还有养心汤啦(字太多懒得打)。

这是养心汤
3、本来不好喝,所以加甜的让他好喝的。
板蓝根颗粒等颗粒、枇杷止咳糖浆之类的糖浆、银翘解毒片之类的糖衣、富含甜叶菊成的中药汤剂、小建中汤这种君药就是怡糖的方子、还有痢疾用200g红糖做治疗的变态方法。

4、本来不好喝,怎么都不好喝,但是当饭就好喝的。
孜然、桂皮、八角、小茴香、花椒等调料,还有鱼腥草、蒲公英、沙葱等野菜。

5、有些人能喝,有些人不能喝,有些人喜欢,有些人不喜欢的,有些人喝的起,有些人喝不起之类的杂项。
花类,玫瑰花、茉莉花、梅花、石斛花,天山雪莲等。
还有灵芝、石斛、西洋参之类的。
当然还有虫草。

玫瑰花茶
6、极其变态类的。
比如生铁落、阳起石、石膏等石头;还有蛰虫、鼠妇、黑蚂蚁等虫子;鳖甲、龟板、阿胶等胶类;羊肉(当归生姜羊肉汤啦)、鹿肉等肉类,这些东西有些人好这口,也挺不错的。

就是这样啦…
话说,百草简直弱爆了。
但是我活着是因为我懂什么能吃,你们别瞎吃哦!
樱桃小丸子
吃遍天下无敌手!
哈哈
药房在手,中药我有!
  最好吃的当然是党参啊,去掉外面的纤维部分,只吃里面黄色的,有奶油味。啧啧啧,经常在药房偷吃来着。。。质量差的党参会有嚼不断的纤维,影响口感。说起来产地把新鲜党参作为水果吃的。

党参

  其次是炒麦芽,味道和饼干差不多,肚子饿的时候就去药房偷吃炒麦芽,一次一大把。

  再次是红参,好吧,其实红参一般都是人参次品加红糖蒸出来的,味道当然好。

  还有夏天的鲜竹沥,味道也很棒,清凉爽口解暑。(夏天口渴了就在药房弄一点鲜竹沥兑水喝)。类似的,金银花,胖大海之类的可以泡水喝。,就是味道不太好。

  其实很多调味品都是中药来着,比如肉桂,豆蔻,砂仁,花椒。。。其中肉桂泡水是辛甜味的,味道很独特,不能说难喝吧。。

  感觉甘草的甜味不正常,就像糖精那种,没有鲜味。。也许是小时候吃多了,发现不顶饿,心生厌恶。。炙甘草味道也不好,而且容易生虫,白白的肉虫。。说起来中药大多容易生虫子,发霉。我所知道的只有矿物,贝壳类没虫子,其余的都容易出问题。。从家里带的中药一学期全长毛了。。不过苍术是个另类,防虫,不霉变。。

  五味子泡水加糖也不错,酸甜微涩的口感。。还有枸杞,经常偷吃枸杞,当零食吃。。嘿嘿嘿。

怎么样,这五味子卖相还不错吧︿( ̄︶ ̄)︿

  如果算上马齿苋,茵陈,这类野菜的话,其实还是有不少可以吃的。。。而且味道也好,最喜欢和家里人一起上山刨野菜吃了。

  还有不少药食同用的,比如山药,山楂这种常用药。。。可以说平时能吃的大多也能入药。。。

  总的来说,能吃的还是不少的呢。。


  忽然发觉落下了茯苓。。茯苓简直是淀粉片的节奏,而且药房用的是茯苓片,切的很薄,肚子饿了偷吃必选啊。。

茯苓
狼毒
别问我是谁
我是来打酱油的~~
好多年前,一哥们在他宿舍半夜饿醒了,百爪挠心啊,下床翻腾半天只找出来一包板蓝根,就给冲了一杯,闻一闻甜香四溢,喝一口啧啧有声,宿舍另一哥们受不了了:
还有吃的没?
没了啊,
那你喝的啥?
板蓝根!
噢,给我也来一袋!
大象在跳舞
~~~~~~~~~~~~~~~~~
火麻仁。

这是一种神奇的凉茶。因为它是香甜的,打破我对中药凉茶的印象!

一般配着杏仁和芝麻一起熬煮,所以它喝起来的味道和香喷喷的芝麻糊没太大区别,样子看上去呈乳白色偏黄,就是比较稀。第一次喝这个的时候,简直震惊了,简直是在喝甜品,当时还特地仔细问了一下老板有没有拿错东西给我喝。生在南方,从小到大都喝着味道偏苦的凉茶,有二十四味,鸭舌草茶等等,火麻仁算是其中比较好喝的凉茶,个人认为比加多宝好喝。

至于作用,治疗便秘,排毒减肥,降低胆固醇,补益虚劳。火麻虽然也属于大麻的一种,但是它是来自世界长寿之乡的中国巴马火麻,无毒害的哟
大美妞
加班到那么晚才回家
路那么黑,我那么美,真的好怕

好怕别人看不到美丽的我耶
夏天的白虎汤真的很好喝,因为白虎汤有大量的粳米,而且是’煮米熟汤成’,还加了甘草,所以有一股米露甜甜的清香味。

月经之前治痛经的一个小方子,山楂加红糖水,我喜欢熬的,泡的不如熬的好喝,要熬的像蜜饯那样浓浓的。

奥,还有夏天的参苓白术散,如果不做成散做成水,这个方子其实就个八宝粥啊,也是清香的,挺好吃。

上面有人说京都念慈安,我觉得成药里最好吃的是健胃消食片,捂脸。

还有韩酱拌的桔梗和沙参,都非常好吃。



大家涨姿势了没有?哈哈,想尝试尝试吗?




Copyright © 广州凉茶价格联盟@2017